瑞士盧森

在媒體不斷鼓吹下,”30歲”似乎成了一個可怕的關卡,彷彿年過30,
便已是”上了年紀的”、是”過時的”、你的人生也不再是20幾歲時的無限可能,總之,「30歲危機(thirty-crisis)」就這樣出現啦。

到底”30歲危機”存不存在呢?最近看了一篇網路上的文章,裡頭有句話正好提供了適切的解釋-”生命中的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”,每個人經歷了30年的風雨 挫折、高低起伏,如果都曾經好好看待這些發生過的磨難,努力在其中尋找成長的契機,這些曾經有過的痛苦的、快樂的經歷,就都有了意義,足以讓往後的人生更 加的海闊天空。

朋友們都說天使拉是個好命人,一路走來總是平平順順。其實20幾歲的天使拉過得並不算如意,畢業幾年後,工作上面對的是剛轉換跑道後的全新的行業、不熟悉的工作內容、沒有同學及學長姐可以提點的陌生環境......
。唯一有的,只是樂觀與耐磨的天性,幾年下來倒也磨出了一些經驗累積了一票好友,好像也真的找到適合自己發揮的舞台,在一個完全陌生的行業和領域,做得風風火火的

 

關於”30歲危機”,天使拉開始有了不同的體會:原來年過30之後,最該學會的,應該是如何與自己相處,因為自己大概就是這個樣 了,該做的是找出自己的長處善加利用、也要學會與不同的人合作來補足短處,而當你愈來愈懂得與自己相處,路就會是愈來愈寬廣,而年齡本身也就好像停留在某個時空中不再成長了!

 

永遠要提醒自己,你是最珍貴的,隨時為自己打氣,讓自己不管在哪個年齡,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海闊天空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p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