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我和他和他

今早突然想起多年前看過的一齣舞台劇,劇名是「我和我和他和他」,印象中是表坊的戲。天使拉是很愛看戲的人,這些年來看了這麼多的表演,獨獨對這部印象很深刻,在看的當時也受到很大的震撼。

 

 

 

劇情介紹

劇情開始,是一位搭著火車,從大陸將要出發至香港談生意的男性高階主管沈莫,在火車上的他,因為不想被他人干擾,於是一口氣買下長途車廂中的四張軟臥,不允許任何人進入

然而,就在他正要躺下休息時,車廂內突然闖進一名陌生的男子說:「我找你好久了,你忘了我是誰了嗎?我就是你,而你也就是我」

故事的另一端,是台灣企業家第二代的女性簡如鏡,她被派到香港和沈莫談判有關兩兩間公司合併的可能性,她買下了兩張頭等艙的機票,不想讓陌生人占據了她身旁空位

就在她飛往香港的旅程中,卻有一名陌生的女人,霸道的侵占她身邊的空位,那名陌生女子說:「嗨!好久不見,我很想妳,妳好嗎?」「妳是誰?」「我是誰?我就是妳呀!難道妳一點都不記得我了嗎?」

原本只有男女主角的舞台劇,因為加入了兩人的過往分身,於是在時空交錯中,形成了本尊在現實生活中談判,分身卻在內心不斷回憶從前的複雜劇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部戲的主題其實很簡單,它說的是每個人都有另一個自己(即我和我),但在努力長大的過程中,也許是不擇手段地渴求成功,讓這個「原我」和現在的「我」漸行漸遠、也許是經歷了一段沒有結局卻又刻骨銘心的愛情,讓現在的「我」為了繼續過日子而刻意選擇遺忘,讓「原我」選擇離開自己......,但在某個電光石火的生命瞬間,當現在的「我」和「原我」相遇,才發現自己的生命其實早從某個轉折點後就不再完整了,尤其甚者,現 在的「我」也許也不認得那個「原我」了.......

人的價值在受到誘惑的瞬間被決定,天使拉常想,這些年來是否也曾經在某個時點、因著某個想望或意念、做了某個不該做的抉擇或妥協,而遺失了一部份的自我?生命就因為有無數的困難、努力及轉折而美好,但我心中是否時時有一把度量的尺,讓我不致在人生的某處轉角、看似順利度過,卻留下了那個真正的自己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p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