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, 大意是一個女生用小本子記錄下她和男友每回吵架的事件、心情、和原因, 有一回拿給她男友看了, 很幸運的她男友看了之後, 真的很認真的思考過他們相處時的問題, 也互相做了調整與改進, 故事也因此有一個很美好的結局, 底下便是男友在看到本子之後的這段思考過程--- 

『......每次吵架的原因都是那麼的簡單,男人看著這本子,似乎在體會著女人的心情,大男 子是不會去計較這些小事,原本覺得每次和好之後都沒事,女人就愛拿這些來說事,但是當他認真去看的時候,他也開始難過了,女人很細心,把事件、心情都寫 了,還自己總結了一下原因。原來最微小的事情累積起來是很讓人痛苦的,他看得出,女人從失望慢慢變成絕望。......』


感情的變化其實都是這麼來的, 從每一件每一件看起來那麼微不足道的事, 一點一滴的累積, 慢慢地, 曾經那麼濃郁的感情, 變淡了、再變淡、再變更淡......然後心、也從失望、變絕望再變成完全沒有想望, 然後死了心, 然後再也無以為繼......

是的, 大男子是不會去計較這些瑣碎的小事的, 但對女人來說, 這些加起來卻可能是感情的全部。

故事很美好, 但現實中並不是每個女人都這麼幸運可以遇到一個, 在看到那本小本子時, 會認真思考、會將心比心也跟著難過的另一半, 多數時, 我們遇到的, 更有可能是一個會對你的小本子嗤之以鼻、會覺得女人真是小題大作外加小鼻子小眼睛的男友或老公, 他們會對你的這些"小事"視若無睹, 並用這種態度, 讓你得到一個、除了在記錄這些事情時的傷心之外的二度傷害。

 


就像我第一回在KTV聽到盧巧音的這首「好心分手」,看著螢幕上的歌詞---

「 回頭望 伴你走 從來沒有幸福過

    赴過湯 蹈過火 沿途為何沒愛河

    下半生 陪住你 懷疑快樂也不多

    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」


我仿佛可以看到那個在兩個人的感情中一再地受傷、失望想改變又無能為力, 然後慢慢地由失望變成絕望再由絕望變成心死、最後再也無以為繼, 寧願選擇離開的女人的身影......

 

那曾經也是我。

因為在我當時的故事裡, 並沒有一個願意認真看待我那一份份在深夜裡、在他熟睡後, 一個人邊哭邊寫下的小本子的另一半。當每回我字斟句酌、可能花了一個小時寫的東西, 隔天他只花5分鐘匆匆看過、然後外加一句「無聊」就丟一旁的場景一再地上演, 終於在某一天, 我下定決心, 再也不寫了; 我現在知道, 那是我們感情最終會走向結束的起點, 因為我絕望了、也死心了, 但那可能卻是他開始覺得, 我終於「成熟、懂事、不再做些無聊事」的時候...而就從那一刻起, 我們的心和感情就開始往兩個相反方向, 分道揚鑣去了。


只是再回頭看那一段感情, 我想, 就如同他當時並不懂我的心情一樣, 現在或以後, 他可能永遠也不會了解, 就是這些小小的事、就是他對這些「小事」的「無聊」看待, 就是這些小小的傷、小小的痛的累積, 讓我們這麼多年的感情, 再也無以為繼了。

 

是的, 既然你不在意、就表示你不珍惜, 既然你不珍惜、就表示你沒有心了, 既然沒有心、那就放我走、也放你自己走吧

雖然我花了好多年時間才終於明白這個道理

 

 

 

盧巧音「好心分手」

 

 

引用自: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m1cQlvBTz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pj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